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最浪漫的事 - 手扎情緣



資料取自google搜尋
  • 手札情緣
  • 《手札情緣》 是2004年首映的浪漫愛情電影,改篇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小說,由尼克·卡薩維茨執導,雷恩·葛斯林、瑞秋·麥亞當斯主演。 維基百科
  • 上映時間: 2004 年 6 月 25 日(加拿大愛爾蘭共和國英國、...)
    預算: 2900 萬美元
    DVD 發行日期: 2004 年(芬蘭
    類型: 愛情片, 劇情片

  • 昨天才說沒有天長地久的愛情在電影中出現,我就想起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在網路上要找到影片來看恐怕要改名叫"恋恋笔记本"

    這部電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看完電影我還跑去買了電影小說,故事情節就是一名知道自己就要得到阿茲海默症的女子,給丈夫一本筆記本,這本筆記本寫下他們的戀愛故事。
    她要求他一定要讓自己不要忘記這美麗的情節。

    於是,男子做到了。

    其實,每一次到了安養院看自己的妻子時,女子都是不認得丈夫的,於是,男子必須有禮貌的再一次與女子建立關係,再為她唸故事,讓她被這樣曲折離奇的愛情感動之際,有可能只是禮貌地離開,或者突然連結起那些記憶,短暫地想起自己是誰。
    這是天長地久的愛情。

    在電影的包裝下,女子保持優雅,男子身手矯健,眼力不錯,竟然還看得到筆記本上的文字。真實世界的殘酷頓時從他們身上移除,只有浪漫又優雅的情節,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這部電影優雅地描述出這首歌,因為兩個小時的情節大多是美麗的年輕時光

    讓電影情節依舊不脫離男俊女俏的故事大綱。

    於是我還是愛推薦這一部影片:


    風燭的殘年,相視的微笑,那是愛中最美的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