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電影中的"天長地久"



取自yahoo電影的電影介紹:
分手合約
導演 :
吳基煥
演員 :
彭于晏, 白百何, 吳佩慈, 崔漢基
片長 :
1小時44分
級別 :
IIA 級
語言 :
粵語
上映 :
6.6.2013

故事簡介

李行(彭于晏 飾)和何俏俏(白百何 飾)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情侶,兩人大學畢業在即,李行向何俏俏求婚遭狠狠拒絕,理由是李行不能滿足何悄悄提出的物質條件,於是兩人達成了「五年後若都單身就結婚」的分手約定。五年約滿,何俏俏滿心以為李行還在守候自己,誰不知竟接到電話,獲邀參加李行和周蕊(吳佩慈 飾)的婚禮!何俏俏怎肯罷休,於是毅然夥拍好友毛毛(蔣勁夫 飾)搶回李行。撕毀合約的背後,究竟隱藏兩人的甚麼秘密?何俏俏與李行的愛情還會繼續下去嗎?




因為Facebook有人大推他的賺人熱淚,我決定也來K一下這部電影,建議你如果準備也要看這部電影,一定不要往下看,以免破梗。

這部電影一開始的劇情走向會讓人想起新娘不是我的橋段,
男方在約定再沒對象就要結婚的日子將近之際,來了一通電話,不是要求婚,而是告知已經找到心儀的對象。這時女方大玩手段和心機想要奪回最愛。


沒想到,根本沒有婚約,一切就只是要引誘女方回心轉意。眼看就要有美好的Happy Ending,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原來,女方的分手要求根本不是為了衝事業,而是因為發覺自己罹患癌症。

他花五年的時間艱苦抗癌,看來已經恢復健康,並且有機會與舊愛重修舊好。但,命運捉弄人,就在男方求婚後,女方鼻血直流看來,癌症復發。於是,女方再一次藉機甩掉男方。

當男方越加追查就越明白,原來多年來一直誤會女方。

女方不但一直愛著他而且還嘗遍他當一名三星廚師前的所有料理,甚至為他買下一間餐廳,讓他將來的料理準備落腳之處。


這場求婚遲了五年,卻也錯過了一輩子。在答應求婚後不久,女方就癌症病逝,留下愛的餐廳,男方一個人默默守候真段真愛。

這是電影中的天長地久,絕對不要白頭偕老,其中一方在形體最美的時後死亡,留下美麗的映象和看似美麗的愛情。

我用看似美麗一詞決不是開玩笑的。

我最近看段影片 - 不朽的愛。


這是電影不會演出的天長地久。但,我真心嚮往之,依靠一生,在殘燭的晚年,依舊相持。

比較之下,愛情合約不是不好看,只是,隨著年紀漸長,我所嚮往的,也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