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失喪的....反被尋回 - 愛重來

前陣子看了這部電影 - 愛重來。
說真的,剛開始會租這部電影有點想"殺"時間,沒想到看完後發現,真是一部難得的好片,沒有灑狗血的情節,誇張的你情我愛,卻有著很真實的溫度。原來本片是一個真實故事改編的。

故事主角是一名因為車禍失去記憶的女子,他的記憶停留在與丈夫結婚前,當時的她,和父母關係良好,有一個優秀的未婚夫,一個前途光明的法律系女生。

但,事實上的她多年不和家人聯繫,是一位雕塑家,有一個吃不飽餓不死、粗曠寡言的丈夫。

失去記憶的她在甦醒後困惑不已。

"失憶"真是電影電視界的老梗情節,不過絕對是我這樣的無聊女子的最愛情節。

我總想....如果我也能失憶,我想從哪裡被刪除記憶?

好難。

人生步都環環相扣。好像很難挖掉哪一塊。

所以看著電影電視的失憶情節有種補償作用,看看自己決不會遇到的人生。

故事情節中最感人的是默默付出的丈夫。從車禍到甦醒沒有放棄的丈夫在妻子醒來後察覺妻子已經不認識自己。女主角擅自決定與父母聯繫,殊不知自己已多年沒有和他們來往。

丈夫很清楚他們不再來往的來龍去脈卻不戳破其原因,他的沉默讓自己失去所愛的妻子也無所謂,讓妻子擁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

妻子重回法學院,重新與"過去的未婚夫"交往,當回父母的乖巧女兒。

然後,女主角依舊在課堂上忘情地畫畫,依舊發覺看似完美的未婚夫就是少了那點怦然心動而和平分手,倒是她終於與父母重修舊好,體諒了父母的過去。

父母也帶著釋懷地明白,她的寶貝女兒走上雕塑並非因為意氣用事,所以帶著祝福地讓孩子去學藝術。

女主角的在還沒喪失記憶時,心中那個遺憾的洞反而被填實了。

繞了一大圈,男女主角見面了。

女子問道:你知道我和父母不和的原因嗎?男子說了一句知道。
女子又問:你為何不告訴我?
男子說他希望他還是要和家人和好

真愛吧!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對方利益的後面。真實故事中,他們甚至再次愛上對方並育有兩個孩子。

也許很平鋪直敘的故事,但,很美的情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